乐汐.

繁花依旧(一) (李必✖️檀棋)

还有人嗑这对嘛~连载来辽~

*私设人物

春初,西市。

难得时间不紧,亦未骑马。檀棋便拎着个木质礼盒在街市上闲逛赏花。又是一年好时节,桃花粉饰。临近些,便可得这树树繁花扑鼻甜香。美,又极快得转为哀。家乡也有这样的花,一样的美。但,那繁花,也与一切同家乡有关的人事渐远了,缥缈了。

“小姐,卯时已过。起身吧。”

睡梦中的小檀棋皱皱眉,翻了个身子,置之不理。

“小姐,有客寻您。”

“哎呀!”檀棋将被子遮过头,自己嘟嘟囔囔道:“什么有客,骗我罢了。若当真贵客,又怎会用得着我?阿爷自会去迎。”

迷迷糊糊方要回到梦乡,不知哪个不识趣地竟来掀她被子?正要发一通牢骚,一优雅倩影却映着阳光入了眼帘。

“阿娘…”迷迷瞪瞪的小奶音可爱得很。

女人闻声捏了捏圆圆的小脸,柔和道:“阿樱来了。”檀棋一个激灵,登时窜了起来“是阿樱?”

女人温和笑笑,点点头,眼中满是暖意。

红扑扑的小脸立即喜笑颜开,三下五除二梳妆打扮,狂奔出去,正撞上一脸严肃的父亲。

“女孩子家,莽莽撞撞的成何体统?”

檀棋撇撇嘴,面上认错,心中却又念起守捉城那帮自由的孩子。没有繁杂的规矩,多好。

“这不是阿樱来了吗?”悠婉的女声又响起“叫她去吧。”小娃娃撒娇般又绽开灿烂笑容,“谢阿娘。”便逃似的闯出了父亲的视线。


回忆的思绪深了,便好似恍然间又回到了当年。家族显赫,温暖、财宝纷纷拢着她。那些有人爱、被人宠,可以由着自己撒娇耍性子的日子,如今蓦然忆起,却像是陌生的。连自己都怀疑是否当真存在过。

她笑了,不知是笑孩童时的天真,还是嘲如今的沦落。

“阿樱…”檀棋出神地抚着垂坠下的花团。那是她儿时最好的玩伴。如今,也已生疏得记不清模样。只依稀想起,她亦是高门小姐,家族比当年的檀棋辉煌更甚,拥有尊贵的姓氏,极美的名字,唤作—尚百樱。现…许是过得很好吧…至少…比她要好吧…

猛然从回忆中惊醒,晚了。她耽误了太多时辰,怕是要误了公子的事。紧着脚步赶往靖安司,礼盒沉重,亦贵重,一面小跑,一面还要护着礼盒。抵达时,已是喘息不止。“公子…”来不及顺气,又急忙开口道:“檀棋…复公子命。”

李必瞧了瞧模样狼狈的檀棋,问道:“如何去了这么久?”

檀棋只知连忙躬身行礼,憋了许久,却不知该如何解释。

“可是有人为难你?”

“回公子,并无。是檀棋,路上贪恋春景,误了时辰。”正欲开口请罪,却闻李必悠悠然道:“无妨。喜欢便多赏些时候,无甚要紧事。”

檀棋浅笑。而后未等李必吩咐便默契地主动拆开礼盒:“公子,此乃太子托左相赠予公子,称珍重。想来,约是存有密闻,欲与公子知。”

李必应了一声。檀棋伶俐,不同寻常奴婢。聪敏机慧,助他了结了不少杂事,也是少操了不少心。

揭开顶盖,仅是寻常甜点。这等把戏,还唬不了我,檀棋暗想。小心翼翼将每一块自中间分开,半数过后,终是寻得一酥饼中,糖馅换作了被折了数折的纸条。呈给李必。

李必皱眉,一折一折展开,仅四字“暗桩,谨慎。”唤了檀棋叫她靠近些,低语道:“右相,恐将派暗桩至靖安司。人数,不知。何人,亦不知。今日起,你我需防上加防。”

檀棋抬眼,正撞上李必坚毅的目光。“喏。”眼中亦是如星辰般闪烁的坚韧。公子要成大事,她陪。公子护大唐,那么她来护公子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